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56|回复: 29
收起左侧

[社会] 求证九寨沟地震的一些事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LV.2]采集果兔

发表于 2017-8-11 10: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别乱扔黑裤衩,是某个群里被T的退伍空军兔的吐槽,其实本蘑菇兔觉得这些事情有时候他问起来很没意义,但是有些问题还是挺合理的,再加上新闻报道含糊其辞,根本就无从判断,故求证。)
求证1:这一次九寨沟地震是不是有大规模直升机出动救灾?
其实本蘑菇兔并不觉得这个问题有啥意义,首先毕竟不是汶川那一次路全断了的情况,直升机动用并不是很重要。可是按照那个前军兔的说法,这一次只出动了4架直升机,按理来说自从汶川的教训以后,这不应该出现
求证2:这次救灾地方政府都没有短波电台和直升机引导员。都没有应急预案。
本蘑菇兔觉得第一,这一次是风景区地震,又不是居民区,感觉地方政府就算是有预案也不会在一个风景区有预案,第二个,这一次移动和联通的信号都没有断,短波电台显得完全没有意义。但是到底现场是个什么情况,完全无法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37 天

[LV.9]镰锤红兔

发表于 2017-8-11 17: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这只是想问问当初哪两个穿军装下跪的“兔子”怎么样了

点评

666,赞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1 18:58
  收起(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LV.2]采集果兔

 楼主| 发表于 2017-8-11 11: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求证3:军兔在清理地震废墟的时候居然没有戴头盔和护目镜,也没有防割手套。消防兔轻装进去没有带各种应急救援设备,也没有担架。
老实说这也是本蘑菇兔觉得很莫名其妙的一点,虽然不排除摆拍的可能,但是上次汶川的教训还没吃够?又或者说,因为早就已经用直升机把所有的装备都吊运过去,所以军兔和消防兔全都可以直接轻装上阵就地取装备?如果是后者,那那些记者干什么吃的?
求证4:无人机干嘛去了?
虽然相比于上次汶川地震卫星分辨率低下的问题这一次迅速反应而且清晰度很高,可是,卫星毕竟有轨道因素不可能随时在上空拍摄,所以无人机是一个很重要的替补,然而这一次,无人机进入灾区却是44小时,注意,是44小时。天知道无人机之前是干什么了去了?难道是因为要对付三哥全调过去?那也不可能的事情啊。
  收起(3)

签到天数: 3 天

[LV.2]采集果兔

 楼主| 发表于 2017-8-11 11: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求证5:没有航线勘测,救援没有使用热成像仪探测生还者的区域
本蘑菇兔毕竟不是航空这块专精,所以对前空军兔的说法有点懵,但是热成像仪这一次也没有出现,不知道是因为没有拍摄进去还是怎么回事,山地救援环境下,热成像仪可以说比生命探测仪更加有用。也不知道到底现在灾区有没有用上这玩意。

签到天数: 3 天

[LV.2]采集果兔

发表于 2017-8-11 12: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42 天

[LV.5]行商脚兔

发表于 2017-8-11 13: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公开新闻:

0 (总的情况):本次地震主要被困人员是被地形和道路损坏,困在山沟里面的景点,而非被埋。这和汶川完全不同,因此不要讲汶川如何如何,有什么经验教训。

1. 77军首批派出4架直升机,另有8架待命,随后派出。搞几十上百架直升机没有必要,黄龙机场完好无损,运大量物资的话用固定翼效率比直升机高多了,至于那些景点内部直升机根本没有着陆场,某山沟里困了二十几人,两架当地的救援直升机最后冒着摔机的危险强行降下去的。

2 电台确实是有必要的,但是地方政府的短波台只装备到县一级,因为光缆没有断,县一级的短波台并没有什么用,实际救援中的通信依靠军用电台和当地群众、游客的业余无线电电台,手机信号在山地中完全不靠谱。

3 军兔的装备是打仗用的,救援中反而可能碍事,军兔的主要任务是徒步进山把人带出来,而不是在废墟里挖人,带头盔和护目镜图什么?王师皿煮范?怎么不把95也带上?武警同理,不挖人带专业救援工具干什么?有专业救援工具能直接把人运过山沟?

4 不知道,打仗用的无人机不可能拉来搞救援,或许相关部门尚未装备无人机。

5 航线勘测是什么意思,航线带状摄影?许多生命探测仪包含热成像功能,打仗用的热成像仪也不可能直接用于救援。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收起(5)
  • 中国核子将军 中国核子将军 :这么讲吧,汶川那个不是我的观点,先说明白,本蘑菇兔并不认为这一次可以借鉴汶川。毕竟情况都完全不一样。
    第一点,他就问直升机引导员跑哪里去了,在这种环境下没有直升机引导员,不仅是对救人不负责任,对直升机机组人员生命更是不负责任(PS:别骂,人家退伍前一直在北京军区空指呆的,对机场,特别是军用机场运转流程比谁都熟。)
    第三点,他的意思是,头盔和护目镜必要之处在于,现在是地质灾害区域,头盔没有,安全帽必须有吧,虽然空军确实有点看不起陆军的意味(同理,陆军其实也不太看得起空军)但是头盔是对军兔生命负责,落下来的石头可不是什么开玩笑的事情。
    第四和第五我一起再明说吧:他的意思是,周围重庆,成都的机场都不能够满足救灾飞机的运作的话,按照短腿的经验(兔子又是最大的美分)当整个航空管制区地面塔台不能够承担正常的航空管制的情况下,短腿的做法就是派遣预警机协助进行空中管制,而且效率比地面塔台还要高。兔子就算不能够出动空警500,但是翔龙无人机要做这种事情还是办得到的。只是新闻没有见到报道(本蘑菇兔当时就削他跟老子滚去抄10遍保密条例去)
    2017-08-11 16:15 回复
  • 小名叫拉灯 小名叫拉灯 :我就问一句,这次地震破坏力有汶川那么大吗?
    2017-08-12 13:01 回复
  • xry111 xry111 :回复 中国核子将军 :直升机引导员最多也就是当地武装部有几个人,而且这次直升机的主要任务是进山把被困的人拉出来,如果引导员能徒步进去干脆徒步带出来算了,至于头盔,军训时候教官带了几个给我们体验一下,那玩意真的挺重的。。。并不适合救灾使用,武装条子进去的水电森林交通部队是有安全帽的。预警机的问题我倒是觉得这确实是我国空管水平和美国的差距,必须承认,毕竟我国航空产业比美国小多了
    2017-08-12 13:28 回复
  • 还有2条回复 点击查看

    我也说一句

签到天数: 65 天

[LV.6]资本萌兔

发表于 2017-8-11 18: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汤圆998 发表于 2017-8-11 17:14
我来这只是想问问当初哪两个穿军装下跪的“兔子”怎么样了

你是来打脸的吗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签到天数: 1 天

[LV.1]常见野兔

发表于 2017-8-11 18: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洗洗睡吧!这鱼掉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签到天数: 184 天

[LV.7]共和政兔

发表于 2017-8-11 18: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65 天

[LV.6]资本萌兔

发表于 2017-8-11 20: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这只是想问问当初哪两个穿军装下跪的“兔子”怎么样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签到天数: 2 天

[LV.1]常见野兔

发表于 2017-8-11 23: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飞龙 于 2017-8-11 23:29 编辑

新闻资料报道出来的pla在救灾中这些部署和编制应该是经过整理和审核再由新闻报道出来的,或者有很多高端技术pla是用在了救灾当中,但是出于国家安全保密的问题不允许报道或者延迟报道或者报道的时候含糊其辞也是有可能的吧,这种属于军事技术的保密问题咱们小兔子还是不要太好奇了

签到天数: 681 天

[LV.9]镰锤红兔

发表于 2017-8-11 23: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4 天

[LV.2]采集果兔

发表于 2017-8-12 00: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退伍兵可以直接上书国防部和国家减灾委了,痛斥兔子的不作为!另一个意思就是9年过去了,兔子越来越不长进了,再过个9年碰到个6级地震别说护目镜了,能裸奔着去灾区就不错了!这国怎,定体问,我陷思,中或输!

签到天数: 11 天

[LV.3]种植农兔

发表于 2017-8-12 07:14:54 来自爪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到天数: 9 天

[LV.3]种植农兔

发表于 2017-8-12 07:55:31 来自爪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 ICP15004587-1  

GMT+8, 2017-10-18 02:52 , Processed in 0.133372 second(s), 6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